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让夜景亮起来、美起来、动起来!区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4 09:23: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区领导廖海军、郑子毅、陈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圣寿宝塔及其周边夜景亮化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城区灯光亮化工程不仅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形象、环境以及品位,更是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彰显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长远划,树牢精品意识,把城区灯光亮化与繁荣夜间经济、提升文明程度、集聚产业人气、丰富居民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

  要做好顶层设计,抓住重点。结合城区总体夜景灯光规划布局,综合分析城市功能、定位、特色等多重因素,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对圣寿宝塔及其周边夜景亮化提升工作进行完善,让长乐的夜景亮起来、美起来、动起来。

  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细节。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亮化工作,从“细”上着眼,在“精”上着力,注重灯光的色彩变换,保持灯光的整体色调、亮度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做到统一有序、连线成片、相互呼应,丰富城市景观效果。

  要导入长乐元素,彰显特色。注重体现实用性和艺术性,进一步挖掘长乐海丝、侨乡等文化资源,结合建县1400年等主题,活化利用圣寿宝塔等历史建筑,建设一批独具特色、体现文化的标志性亮点项目,努力打造明暗有度、冷暖有别、动静结合的长乐形象。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