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开源鸿蒙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5 09:32:48   来源:数字经济产业片区指挥部、福州新区发布  【字号

  近日,福州新区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性协议,拟在新区合作共建开源鸿蒙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开源鸿蒙场景化创新为牵引,围绕开源鸿蒙生态发展、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产业生态完善、应用场景丰富的开源鸿蒙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共同将福州新区打造为海峡开源鸿蒙之城示范区。

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开源鸿蒙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

  产业集群建设方面

  在福州新区落地开鸿“鸿链生态”数字产业园,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聚集基于开源鸿蒙的数字经济产业链生态企业,孵化数字经济创新产业集群,繁荣开源鸿蒙生态。通过在城市建设、城市治理、产业发展等场景推广落地KaihongOS及超级设备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打造全国领先的开鸿安全数字底座标杆示范区。

  科研创新方面

  深开鸿与知名院校联合成立面向全国的研究机构及适配中心,着力提升福州新区开源鸿蒙技术研发实力,促进开源鸿蒙技术演进,根据实际应用场景需求不断开发完善KaihongOS底座及超级设备管理平台,推动福州开源鸿蒙上下游生态企业适配发展与技术提升。

  人才培养方面

  福州新区将支持深开鸿与相关高等院校、培训机构合作,建设数字福州新区开源鸿蒙学院及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推动信创产业研发集群人才培养。

  下一步,福州新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秉承“数字福建”战略理念,落实“3820战略工程”“数字福建”及“强省会战略”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