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0 17:33: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5日,区政协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常委学习制度》(草案)、《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委员学习制度》(草案)等。

  会议围绕培育壮大我区新能源产业议题开展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政协委员、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企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问题核心进行了对话协商,进一步凝聚了广泛共识,提升了建言质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参考,展现了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和作用。

  会议指出,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注入了强劲动力。全体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刻领悟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住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对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着力抓好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升政协履职本领。要锚定政协初心使命,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常委会专题协商不是“休止符”,而是“启动键”。区政协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关注,大力推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助推我区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