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例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5 08:19: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4日,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和“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例会,研究解决当前重点项目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稳定向好的“压舱石”,是推进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源”,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振信心、趁势而上。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制定有力措施,及时协调化解堵点难点问题,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着力在全市“当标杆、走在前”。

  要强化机制、齐抓共管。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谋划推进机制,凝聚工作专班合力,大力推进专债策划、项目申报、资金支出等重点工作,定期排名通报、奖优罚劣,营造“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

  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接精准、专业性强的优势,提高项目谋划和包装的层次和质量。积极探索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全区干部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担当作为、敢于创新,旗帜鲜明地为干事者撑腰。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专班架构和工作机制有关情况,相关区领导汇报了滞后项目推进情况和重大项目谋划情况。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