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连续作战,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张帆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6:40: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影响带来的持续强降雨,致使我区多地不同程度受灾。为加快推动我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9月6日晚,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区领导廖海军、李育民、陈焱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张帆通过应急视频会商指挥系统现场连线各乡镇(街道),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防汛、受灾、灾后重建等有关情况。

  张帆指出——

  要持续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加强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工作调度,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不畏艰难的坚强斗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排查老旧房屋、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抢险救灾、抢修恢复特别是受灾群众安全和生活保障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加快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带动更多人民群众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营造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