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古街“火”起来,湿地“活”起来!区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8 11:03: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廖海军、郑子毅、林增祥、陈焱、周勇、陈爱玉、郑航参加会议。

古街“火”起来,湿地“活”起来!区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了这些……

  会议听取和平街开发运营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要明确方向思路,找准发展定位,深入挖掘和平街蕴含的独特韵味,延续历史文脉,活化利用古建筑,结合现有资源禀赋,培育符合长乐特色的商业业态,探索打造出集长乐历史、非遗文化、名人美食等于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讲好新时代长乐故事,加强统筹规划,合理确定功能分区、业态布局等设计内容,讲究风貌整体协调,串点成片发展和平街及其周边地区,让和平街焕发更多生机活力,成为展示长乐形象的靓丽名片。

  会议还听取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等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实现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开发利用的有机结合。

  要注重提升湿地生态服务功能,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健全湿地保护长效机制,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相协调,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科学经营,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提高湿地开发建设的管理水平,确保建设优质、高效、精品工程,让湿地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