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4 17:00: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9月22日,区长廖海军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区领导李育民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万星广场永辉超市、福州吴航钢铁制品有限公司、昌航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航城供应站、区人民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燃气安全、医疗安全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区领导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区领导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区领导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区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

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立假期“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紧锣密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护群众“吃、住、行、产”的安全。

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优化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配齐备足应急物资,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和统筹调度的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

随后,区领导一行专程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全区消防救援工作情况,实地察看大队消防站建设、执勤车辆及装备器材配备情况,认真观摩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看望慰问消防官兵,现场协调解决营区修缮、集体记功、住房补贴、人员招收等问题困难。

区领导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区领导指出,长久以来,全区广大消防指战员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方针要求,在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一线战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区领导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救援事业的发展,克服财政困难,优先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在工资待遇、住房保障、评选表彰等方面给予优待,持续完善配套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吸引力、凝聚力。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纵深推进隐患排查、数字技防、基层应急和消防力量一体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共同守护长乐的“长安久乐”。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