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6 10:04: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5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对照办公厅“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

  要深入挖掘“海丝”“侨乡”等文化底蕴,培育打造和平街、梅花古城等文化标识,高水平策划开展建县1400年系列活动,不断丰富高品质文化服务供给。

  要充分发挥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五港齐聚”等载体平台优势,引导各类资源要素高效集聚、流动,拓展“走出去”“引进来”,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深度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好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文章,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会议听取我区推动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决扛稳扛牢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围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堵点难点,巩固拓展“企业家接待日”制度,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和要素需求保障,深化产业链招商、大院大所招商等模式,有效招引储备、培优育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拓增量、稳存量、挖潜量,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持续稳中求进、回升向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