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吴贤德在福州新区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2 11:59:00   来源:掌上福州  【字号

  吴贤德在福州新区调研时强调,着眼长远发展、优化功能布局,凝心聚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20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福州新区,重点调研推动269平方公里直管区(长乐)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功能品质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高标准推进开发建设,凝心聚力推动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贤德在福州新区调研

吴贤德赴福州新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

  吴贤德先后深入沙京村、百户村和仙岐村,登高俯瞰区域概貌,认真听取片区规划和城中村改造方案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重要区域、重要线路、重要节点设计方案,不断优化现有建筑、开拓视野廊道,打造显山露水的生态绿轴。要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用足用好国家城中村改造支持政策,一体规划、整体平衡、分步实施,力争做一片、成一片,提升片区功能和风貌。

  调研中,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州新区规划情况汇报。他说,建设福州新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城市“东进南下”发展战略、建设海滨城市的现实需要,也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协作配合,举全市之力推进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展示省会风采、福州形象的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要坚持实事求是,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高水平规划设计,优化指标体系,提高土地利用率,做好“留白”文章,为未来建设发展预留空间,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加强整体风貌管控,保护和利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畅通山体水系沿线的景观视廊风道,充分彰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要落实组团式开发,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科学布局产业园区及写字楼、酒店、公园、住宅等,做大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临空经济,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新城。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张定锋、朱训志、张帆、陈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