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会暨集中研讨交流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7 16:06:01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6日,全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会暨区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省、全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会部署要求,不断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开夏、郑子毅、朱红艳、胡珊红、陈国衍、陈航星、陈爱玉、陈晓清、邹亮等同志,围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帆指出——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群众观点,体现了解决问题的实践导向,更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为民办事、科学决策、改进作风的有力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其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倍加坚定传承弘扬、深化运用的强烈自觉,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张帆强调——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要发挥宣讲阵地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社区、进车间、到地头;“调查研究下基层”,要主动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跟踪式、解剖式、督查式调研;“信访接待下基层”,要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现场办公下基层”,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民心所向的问题。

  要推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与“三问于民”工作法相结合,注重群众问题需求导向“问需于民”,注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问计于民”,注重运用阶段性成果“问效于民”,深入一线、走进群众,把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事项梳理出来,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实办好。

  要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作风,把主题教育和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成果,转化为锤炼过硬政治能力、提高融合发展质效、增进品质民生福祉、探索创新基层治理、锻造一流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开展“亮晒比学”等活动,及时发现和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提炼为好制度、好方法,挖掘选树一批在一线岗位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持续鼓浓宣传氛围,营造争优争先争效的干事创业局面。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