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林宝金在福清长乐部分乡镇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1 20:47: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林宝金在福清长乐部分乡镇调研时强调

  用足用好乡村特色资源优势

  在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中积极作为

  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长乐区部分乡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闽台融合等工作,现场协调有关事项,并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林宝金在福清长乐部分乡镇调研

  林宝金察看东瀚镇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

  与平潭岛一水之隔的福清市东瀚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抓紧推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建设。林宝金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做好用海、用地等要素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福建LNG接收站项目,林宝金实地了解中国石油福建海峡零碳能源港总体情况,希望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全力做大“链主”,壮大产业链条,着力打造零碳能源港。

林宝金在福清长乐部分乡镇调研

  林宝金与南岭镇吉岚村回乡创业的乡贤探讨乡村振兴工作。

  在沙埔镇,林宝金步行察看镇区品质提升成果,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勉励大家立足自身优势,做大特色产业,加快提升镇区品质和承载能力,建设海滨休闲旅游小镇。在海口镇、南岭镇,林宝金先后察看龙江桥保护工作、牛宅村村情侨史馆展陈、南岭吉家众创空间运营情况,现场协调有关问题,强调要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发挥侨的优势,调动乡贤资源,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乡村产业。

林宝金在福清长乐部分乡镇调研

  林宝金在江镜镇南宵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听取台湾农业专家意见。

林宝金在福清长乐部分乡镇调研

  林宝金调研罗联乡吴村村台湾乡创乡建情况。

  在江镜镇南宵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林宝金与台湾“凤梨博士”黄来裕深入交流,对产业园招引台湾团队发展精致农业等给予肯定,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积极借鉴模式经验,加强与台湾乡建乡创团队的合作,为探索闽台乡村融合发展新路作出示范。来到与福清交界的长乐区罗联乡,林宝金实地走访吴村村陶源里文创街区,听取台湾设计师团队关于创建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村情况介绍,希望团队进一步拓展新项目、新业态,打造更多闽台共建乡村的新样板。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

  中央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福建福州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带来新机遇。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为契机,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加强与台湾优势产业、特色农业以及乡建乡创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要发挥侨乡优势,用好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等重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侨胞服务工作,着力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

  要不断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叶仁佑、黄建雄、林治良、张帆分别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