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深化“主题教育”,张帆调研环保工作强调了这些重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4 10:37: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3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航城街道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推进环保工作活动。区领导林增祥、陈焱参加活动。

深化“主题教育”,张帆调研环保工作强调了这些重点→

  张帆一行前往航城街道车里垃圾填埋场,认真听取垃圾填埋场的运行、处置能力建设、渗滤液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张帆指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环保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张帆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厚植生态底色。

  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各环节工作,优化完善运行、管理、维护机制,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要科学合理布局,充分考虑未来城市发展、人口增长、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等因素,按照适度超前、留有余地的原则进行统筹规划,不断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管控风险,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要。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