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奋力攻坚突破 确保项目建设“开门红”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5 17:20: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赴我市重点项目调研,并参加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理念,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劲动能。

  作为福建省首个空港综保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获批建设,将为航空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领导来到综保区片区开发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看望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林宝金指出,福州综保区战略机遇叠加,临空优势明显,要明确定位,优化布局,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抢进度,抓紧抓实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加快打造成为功能完善、管理先进、服务便利的福州创新开放高地。

  石径两侧草木葳蕤,山间花木芳姿明媚。三江口植物园建设如火如荼,部分景观初现雏形。林宝金步行至清凉山上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并现场指导,强调要坚持“原生态、有特色”原则,对标一流,精益求精,加强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和利用,高水平做好融资、管理、引才等工作,努力把植物园打造成为集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福州生态新名片。

  在随后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林宝金强调,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要冲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项目攻坚突破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项目策划储备上持续谋划,用好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机遇,不断策划生成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有效接续、滚动发展态势。要在项目服务保障上持续提升,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切实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84个,总投资1108亿元,涵盖两岸融合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将为福州新一年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能量。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福州新区,以移动云视频方式连线12个县(市)区和高新区。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朱训志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区领导张帆、廖海军、林增祥、沈小航、陈国衍、陈文姗、陈晓清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