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6:22: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14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乐、平安长乐。

  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深化“政金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强化风险实时监测和预警防范,确保金融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围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和博大胸襟,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要始终保持“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敢想敢闯敢试敢冒,聚力推进新区建设、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等各项工作,全面培育核心竞争力。

  要坚持“三问于民”,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从政治站位、总体形势、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上,全面学习把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和现实关切,广泛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