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乐区2024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9 11:27: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长乐区2024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致辞,区长廖海军主持会议。赵峰、陈增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乐区2024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

  张帆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驻航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向长乐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所有关心与支持长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张帆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感悟“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战略构想的实践伟力,建县1400年系列庆祝活动成功举办,闽江河口湿地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全省首辆“无人车”开进滨海新城,一座现代化新城、未来之城加速崛起;恒美光电、省大数据集团等头部企业加速集聚,纺织新材料产业集群入选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新质生产力蓄势成势,产业振兴风潮正劲;全省最大的市疾控中心建成投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实现教育集团全覆盖,获评“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用心用情办成了一系列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张帆表示——

  2024年,全区上下要继续拼搏、勇往直前,推动敢想、敢闯、敢试、敢冒深入人心,凝聚起团结奋进、承压前行的坚定信心。

  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定不移地沿着“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方向,攀高比强、争先进位,统筹品质城建、产业导入和城市运营,用好两岸融合、闽港合作和综保区等特有平台,不断转化独有优势、提升竞争之能。

  要敢于先试先行,提速数据出海等数字项目建设,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产业,推动一批带动性强的产业加速落地,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长乐新的百年篇章打开更加广阔的发展新空间。

  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在集团化办学办医、长者食堂等“一老一小”领域大胆探索,用一件又一件的实事好事,推动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全方位打造“一生长乐”幸福品牌。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乐区2024年新春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张帆、廖海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逐一颁发2024年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记者 黄言楦/文 姜亮/图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