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9 15:28: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8日,长乐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廖海军主持。赵峰、陈增国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长乐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

  张帆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也是长乐开启新的百年奋斗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以“学”提能力、以“敢”促拼闯、以“干”求实效,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张帆强调——

  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用好用活“湿地篇章”“机场篇章”等特色载体,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发扬“大爱开明 能拼会赢”的长乐精神,敢想、敢闯、敢试、敢冒,持续以“三问于民”探索“四下基层”实践,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更加主动、更大力度融入与福州新区、自贸区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品质城建、产业导入和城市运营,持续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传统产业迭代升级,高标准打造闽港合作等开放平台,补齐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短板,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探索具有长乐特色的城乡融合道路,打造全龄友好、全域美好城市。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好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现场工作法,接续实施“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家接待日”等活动,持续做好民营企业跟踪服务等工作,加强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落细落实突发事件防范应对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福州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通报全区“党建领航”工作开展情况,长乐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林增祥通报全区“经济领航”及“民生领航”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行动开展情况。

  (记者黄言楦/文 姜亮/图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