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9 11:43: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中央、全省、全市、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区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政府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懂弄通做实促进新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富矿”,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大力弘扬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三问于民”工作法,切实解决好医疗、教育、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

  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的精神,全面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

  2024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主动站位全省、全市发展大局,锚定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抢抓机遇拼发展,坚持以上率下,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实干担当,提高工作标准,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克服“怕、庸、松”等问题,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

  全省推动县域重点产业链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蕉城、晋江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建链、扩链、强链等方面持续巩固产业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县域重点产业链示范区。

  要坚持龙头带动。持续开展“扶持龙头壮大产业”“培育千百亿龙头集团企业”等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及时解决龙头企业用地、用工、用能等问题,支持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要强化资源统筹。坚持“有为政府”带动“有效市场”,统筹调度全域人、财、物、土地、资本、数据等各类资源,撬动金融资本、民间资本、产业基金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打造水平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工业强区。

  会议传达学习

  2024年全省、全市消防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紧盯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水上安全、“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持续抓好信访问题源头化解,为“开门红”“开门稳”和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