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院士来航,专为这件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9 14:49: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8日,在省科协大力支持下,市科协联合区科协组织国内高性能纤维编织装备开拓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孙以泽一行来航开展“院士闽都行”活动,参观调研长乐纺织产业发展现状。省、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航星等参加活动。

院士来航,专为这件事→

  调研组一行深入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等纺织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一体化生产及智能制造等情况。随后与永荣锦江、鑫港纺机等企业高管、科技工作者开展交流座谈,重点了解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院士来航,专为这件事→

  座谈会上,孙院士对长乐在纺织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院士来航,专为这件事→

  他表示,长乐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应当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加快打造纺织产业的国家标杆,提升国际知名度。希望重点龙头企业积极申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通过项目带动,推动产业的升级和转型;要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智能制造创新,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立自强;要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管理以及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院士团队将与长乐区纺织企业深化合作,提升长乐纺织产业科技属性。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长乐纺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长乐纺织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未来,长乐将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主动对接孙院士团队,深化产学研合作,利用好“院士闽都行”“科创中国”等平台资源,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长乐经济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