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省人大领导来航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3 16:56: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联清带队来航开展《福建省闽江、九龙江流域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通铃,区领导赵峰、陈国衍、周勇,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主任郑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闽江河口湿地,走进湿地博物馆、湿地保护区新观鸟屋,详细了解生态保护工作和相关科研成果,并听取有关立法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早在2002年就亲自关心推动建立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使之成为“清新福建”的一张重要生态名片。

  调研组要求,开展闽江、九龙江流域保护管理的立法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法治方式推动两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关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力度,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不断提升流域生态质量,保护生物多样性。要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鼓励和支持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因地制宜构建有地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让生态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

  (记者 杨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