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促进我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课题调研动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3 17:08: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区政协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促进我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课题调研动员会。区领导陈晓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产性服务业为保持工业生产过程的连续性、促进工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提高生产效率提供重要保障,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课题重要意义。生产性服务业涵盖金融、信息、商务等多个领域,对今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关键促进作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配合课题组工作,为课题研究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成果,全力促进我区工业企业增产增效。要精准抓住课题重点内容。结合长乐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和路径,合理规划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空间布局,坚持请进来、沉下去、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生产性服务业人才队伍。要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目标。认真研究专家、企业、智库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作用,出谋划策、搭建平台,坚持把成果转化作为调研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敢想、敢闯、敢试、敢冒,为推动促进我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陈晓清介绍课题调研相关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对课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