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0 09:23: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9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航城街道、古槐镇、鹤上镇调研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区领导林宇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航城街道石屏村、古槐镇董奉山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发展定位、产业配套等相关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困难,并沿途车览相关乡镇(街道)春耕备耕工作情况。

  随后,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以“头脑风暴”的形式,研究探讨全区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思路。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把准发展定位营造亮点。坚持因地制宜、目标导向,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充分挖掘提炼、宣传推介石屏村“长乐海拔第一高村”、董奉山“杏林春暖”等独特文化元素、打造别具一格、亮点纷呈的“文化IP”,加快形成独有的核心竞争优势。

  要敢为敢干敢闯敢于首创。以思想“破冰”促进观念“革新”,摒弃“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的僵化思维,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增强市场意识,大胆尝试探索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流转、民企参与国企混改等全新路径,有效增强乡村振兴自我造血能力与内生动力,稳妥解决资金、土地、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困难瓶颈。

  要将新颖理念转化为项目。完善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多方会商探讨机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结合直播带货经济、注意力经济等新兴形式,精心谋划生成一批有想法、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切实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文化需求。同时要倒排工期、上足人员、上足设备,加快石屏山、董奉山乡村振兴旅游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