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视察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种业振兴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0 16:39: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带队视察我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种业振兴工作。区领导陈晓清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古槐雪美农业水稻、绿叶菜新品中种育秧育苗现场,古槐青山龙眼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鹤上岐阳村红桥油8号油菜种质资源。

  区领导指出,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芯片”,加强地方特色种质资源保护是留住种源、发展种源、创新种源的重要举措。

  区领导强调,要深刻认识保护种质资源的重要战略意义,形成各级各部门相互支持、共同推进良好局面;要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工作,加大普查收集力度,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特色优质种质资源保护力度,提升保护的精准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优质种子资源良好的经济效益、品牌效益,因地制宜,加快育种创新和品种选育步伐,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种质资源保护发展的良好环境。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