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6 10:34: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5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学深悟透笃行,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独特优势,综合运用理论学习、廉政教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纪、准确知纪、心中明纪、严格守纪。

  要精准持续发力,以党纪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持续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突出融会贯通,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打好治理政绩观偏差、纠治“四风”和激励担当作为等组合拳,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和激励机制,持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既一身干净又一心干事的具体实践。

  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迅速形成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在做实规定动作上下功夫、在做亮自选动作上出实招,不断增进社会认同、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取得长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记者 杨伊凡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