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生死一线间!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4 21:52: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这里有人落水了, 你们赶紧来救救她啊……”

  因贪恋海上美景不慎落水,区公安局漳港派出所民警跳入海中,将落水女子解救回岸边。

生死一线间!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图为林浩

  5月25日凌晨2时许,漳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女子落入水中。值班民警林浩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当时风浪不小,女子身体已沉入海中,只有头部露在水面上,而且凌晨海水温度较低,随时有失温和下沉的危险。

生死一线间!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生死一线间,容不得半点犹豫,林浩立即纵身跳下冰冷的海水中,以最快的速度向落水者游去。就在女子即将被淹没在水中之际,林浩成功地抓住了该女子的胳膊,本想抓住落水者的手将她拖至岸边,但由于对方此时异常慌乱,使得林浩不但不能救援反而也被拉入水下呛了几口水,幸好林浩经验丰富,蜷缩身体双腿猛然一蹬冒出水面,顺势托起她的头部,以防溺水,最终成功将女子拖回岸边。

生死一线间!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接近岸边时,因海边漆黑一片,岸边礁石十分尖锐崎岖,导致难以站稳。“救人时高度紧张,我都没意识到自己受伤,直到看到地上有血迹,我才发现双脚和膝盖都有伤口,应该是被礁石割伤的。”林浩为了保证溺水者的安全,不慎被礁石割伤身体。

  (记者 王圣洁 通讯员 曾明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