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实验幼儿园: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6 11:25: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明,是校园最美的底色。区实验幼儿园以“六育”精神润泽校园文明之花,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播洒“真善美”的种子,师幼同心汇聚文明力量,奋力书写文明校园新篇章。

  近日,在区实验幼儿园,一场交通模拟游戏正在上演,孩子们分别扮演交警、车主、行人,通过游戏模拟真实交通场景。游戏中,小交警手拿交通指挥棒,时而挥舞手臂让车辆通行,时而作出停止手势示意车辆停车礼让行人,文明交通氛围浓烈。另一边,班级内的孩子们正在吃早点,纷纷践行光盘行动,把桌上的牛奶和蛋糕都吃得干干净净。

  润物细无声,幼儿阶段是培养文明道德行为习惯的最佳时期,区实验幼儿园从各个角度和不同方面贯穿和渗透文明教育。入园问好、垃圾分类、分工协作、餐前洗手、光盘行动等,这些文明行为都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园内的坏境布置更是散发着浓郁气息,用卡通形象人物和充满童真的话语把文明教育生动地展现出来。

  “幼儿园里对于孩子们行为习惯的培养,是渗透到一天生活中各环节的,让孩子们通过这种浸润式的学习培养好文明习惯。”区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开展文明教育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文明行为的文化氛围和环境,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下一步,区实验幼儿园将制定文明行为阶段性培养目标,通过课堂学习与趣味游戏相结合,让文明之风吹拂校园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