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护航青春不“毒”行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走进漳港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7:11: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由区禁毒办、团区委、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长乐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百场禁毒主题班会走进漳港中学,将禁毒种子植入全体师生心中,全力营造校园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主题班会上,社工志愿者通过丰富的照片和禁毒宣传视频,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法律责任和如何拒绝毒品四个方面,生动直观地向学生讲解毒品的巨大危害和当前防范新型毒品的严峻形势,减少学生因好奇懵懂而涉毒,帮助消灭成长路上的“拦路虎”。同时,还开展禁毒知识调查问卷和禁毒宣誓,号召学生自觉抵御毒品侵害,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健康成长。

  “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了解到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而是藏在我们身边,一杯奶茶、一张邮票都可能会是毒品。毒品不仅会伤害我们的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家庭破裂。”漳港中学七年级学生刘梦馨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防毒从自身做起。

  通过开展禁毒活动,可以有效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漳港中学副校长王传云介绍,今后该校还将通过手抄报、参观校内禁毒宣教室、主题班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据了解,除了百场禁毒主题班会外,我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还包含有百人观影、百人绘画、百人观禁毒基地等内容,多举措全方位向全区青少年开展禁毒知识和技能教育,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吸毒贩毒,护航青春不“毒”行。

  “长乐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主要面向全区初一学生,这是我区第一次全面系统地进行禁毒教育,希望通过几年时间的沉淀,能够让全区所有的初中学生学会从正确角度看待毒品,学会如何正确应对毒品诱惑,学会正确的自我调节和自律。”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陈亮芳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