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大名城幼儿园举办第一届小城幼儿诗词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7:1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大名城幼儿园举办以《春日“颂”你一首诗》为主题的第一届小城幼儿诗词会,萌娃身着国潮古风的汉服,配上古诗吟诵,带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精彩大秀。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萌娃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打击乐《春晓》,瞬间将现场所有人带入了古诗的意境之中。随后,亲子舞蹈《静夜思》、手势舞《咏柳》、舞蹈《画》、古诗串烧《读古诗》、歌表演《江南》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身穿汉服,用洪亮的童声吟诵古诗,传递着古诗的神韵。稚嫩的表情,丰富的情感,让大家沉浸在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意境当中。“我从古诗中学会了感恩和孝敬,也学会了节约不浪费的道理,诵读古诗能让我们变得更优雅,更聪明,更自信。”林书雅小朋友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