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又一所大学来了!最快明年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7 11:16: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搬运材料、切割木材、固定钢架、调试设备……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一期工程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长乐又一所大学来了!最快明年投用

长乐又一所大学来了!最快明年投用

  作为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一期工程总投资11亿元,目前各项施工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明年9月交付使用。

长乐又一所大学来了!最快明年投用

  据了解,阳光学院滨海校区位于滨海新城西北角,一期工程总占地225亩,分地块一、地块二,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万余人。

  “地块一于2021年6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所有栋楼全部封顶。”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他们坚持主题教育与项目建设相结合,聚焦关键环节,目前地块一已进入装修阶段,地块二处于基础施工准备阶段。

长乐又一所大学来了!最快明年投用

效果图

  阳光学院是我省民办高校首个获批福建省硕士研究生培育单位,是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学校目前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个新一代网络国家级构成中心(与星网锐捷合建)、1个科技厅省级重点实验室(福建民办高校首个)以及6个省部级科技与教学团队。

  近年来,阳光学院始终坚持“办百年名校,育时代精英”,积极探索应用型特色办学之路,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标杆”,培养符合地方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长乐又一所大学来了!最快明年投用

  “阳光学院校区新增选址滨海新城,看中的是滨海新城厚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发展环境以及广阔的战略发展空间和潜力。”阳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学科专业上,加大与长乐交流合作,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