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注意!福州市教育局重要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0 15:06:50   来源:福州教育  【字号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寒假消防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各班级注意!

注意!福州市教育局重要发布!

  寒假消防安全告知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加之春节临近,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燃放,火灾风险加大。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远离火灾的威胁,希望您和孩子能做到以下几点:

  1. 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正规门店购买,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严禁在居民住宅区、加油站、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山林、柴草堆垛、高压线附近燃放。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

  2.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孩子爱护身边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将火种扔在废纸篓或可燃物上,不乱动家中燃气灶和家用电器、接线板等电源设备。

  3. 家长要减少居家抽烟,不要卧床抽烟,烟头要妥善处理,严禁高空抛掷烟头;不在家中或楼内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家用电器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使用合格电器产品。

  4. 使用炉火和电暖器取暖时,要保持室内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要避免电暖器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一起使用;正确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做到人走电断火灭。

  5.厨房用火不离人,发现燃气泄漏切勿触动任何电器开关或使用明火,迅速关阀门、开门窗通风。油锅起火切记不能泼水,应先关闭炉灶燃气阀门,然后直接盖上锅盖。

  6. 带领孩子制定消防安全计划书,绘制一份家庭逃生疏散路线图,标注重要事项,帮助孩子进一步熟悉掌握火场逃生技能,清楚住宅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及时检查并消除室内火灾隐患。

  7.离家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关火、关电、关气;切勿在厨房、阳台、公共走道、楼梯间堆放杂物,及时清理室内可燃物,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和进楼入户。

  8. 发现火情,应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时要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等;如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

  假期中,家长要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平安度过快乐寒假,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请大家转发到班级群、家长群,提醒身边的家长朋友们。扩散,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