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市级荣誉!长乐一企业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0 15:22: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获评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

  福州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现代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一体进行各种瓜果蔬菜、生态大米等有机种植的专业化公司。公司于2015年成立党支部,秉承“打造民营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创建“FAITH(信念)——Follow(跟随)、Aspire(立志)、Implement(践行)、Transfer(传承)、Hope(希望)”党建工作品牌,创新“党建+农业+教育+休闲”经营模式,积极融入属地猴屿乡乡村振兴工作,让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市级荣誉!长乐一企业上榜

  “田园牧歌白鹭飞”,在飞思农庄精耕细作的600亩良田上,随处可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景象,这是公司党支部以党建蕴文化、以文化促发展的体现。

  近日,记者来到福州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员责任田看到,公司党支部书记正在向员工了解农业种植上所遇到的问题,并一一为他们解答。

市级荣誉!长乐一企业上榜

  “我们通过精细化管理,设置党员责任田,发挥党支部在治理方面的领导作用。”福州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楚楚告诉记者,公司还实行“双培共融”党建做法,将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骨干,着力培育企业中坚力量。

  据了解,福州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写进企业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

市级荣誉!长乐一企业上榜

  公司党支部以文化凝聚团队融入地方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农业行业优势,与猴屿张村开展“村企联姻”,为村民、应届大学生、退伍军人、下岗女工提供就业岗位,并引导农业人才在乡村建设中建功立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挥数字农业优势,协助当地村“两委”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帮助打造数字乡村星级村;将企业文化融入长乐“大爱暖千秋”和文化猴屿爱国侨乡本土文化,结合猴屿侨乡文化、山水文化、自然人文资源,打造以生态农庄为基础,汇聚地方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实践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市民农庄,与属地乡村携手打造学霸文化一条街,通过“线路串联”“每课一篇故事”等方式助力文化推广;发挥企业教育资源优势,推动“校企村”互动发展,策划组织“打造双语农庄,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乡村采风、多语诵读党史经典、文旅产品创意策划、制作“我在猴屿等风也等你”系列外语宣传短片等,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让农民成为有盼头的职业,让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田园。”王楚楚表示,企业通过建设党建馆,构建特色企业文化,打造亲子教育产品吸引市民前来打卡,不仅给猴屿乡带来了更多人气,同时又带动了猴屿乡更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党建馆自投入使用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20余场,并积极与省市区各级机关单位、企业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2023年,公司党支部开展12场党日活动,举办10次党课教育培训活动,成为猴屿乡党校现场教学点。

市级荣誉!长乐一企业上榜

  在党建引领下,飞思农庄通过农业部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先后获得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指定蔬菜供应基地、厦门金砖会晤供菜基地、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生产经营主体等荣誉称号。

  “这些奖项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们将继续践行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把企业本身的业务做好,以更好的成果来回报党和国家的信任。”王楚楚说。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