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填补国内空白!长乐企业又一新突破!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5 18:19: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旧渔网、废丝、废布料、边角料

及工程塑料等废弃化纤制品

可以完全再生利用了!

近日

恒申集团化学再生项目

中试线启用仪式在荷兰格林工厂举行

填补国内空白!长乐企业又一新突破!

项目投产后

将填补国内消费后锦纶废料

完全化学再生领域的技术空白

  据悉,恒申集团自主研发了化学再生己内酰胺专利技术。废弃化纤制品经过化学法解聚得到己内酰胺单体,利用己内酰胺重新聚合得到高品质纺丝级切片,即可进一步加工成纱线、面料等产品,实现锦纶纤维重复使用。

填补国内空白!长乐企业又一新突破!

  此前,为有效实现锦纶循环再生,研究并攻克化学回收法成了行业共识。这是因为在采用传统物理方法进行回收时,锦纶更容易遭受严重的热降解,而采取化学方法可以有效提升锦纶的回收效率和质量。不过,化学回收法对能源和技术的要求相对较高,使其在实际应用中面临极大的挑战。

填补国内空白!长乐企业又一新突破!

  2018年,恒申集团作为“世界第四”反向收购“世界第一”福邦特,一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新、产业链最完整的己内酰胺生产集团。

  2019年起,恒申集团坚持“以化学再生路线为主,物理再生路线为辅”的双研发策略,在循环再生领域持续加大投入。目前,恒申集团化学再生项目已获得欧洲7项发明专利,而且减碳减排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比起原生锦纶产品,能够减少78%的碳排放,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欧洲福邦特的研发总监

  MarijkeGroothaert表示

  在全球能源绿色转型大背景下,企业开展回收再利用业务是大势所趋,这既是企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也是下游客户的共同期望。“再生项目中试线的启用,依托恒申集团强大的尼龙6产业链资源优势及欧洲福邦特的化学再生领先技术,将为客户提供优质环保再生产品,也促使我们更好地适应并引领尼龙产业发展趋势。”

填补国内空白!长乐企业又一新突破!

  恒申集团总裁陈忠表示

  中试线启用是化学再生项目的重要节点,更是全新起点,将为化学再生一期项目的顺利投产提供可靠的技术验证。“未来,恒申将向更高效、更环保的生产方式迈进,推动在亚洲、欧洲乃至全球范围布局再生业务,成为一个全方位的锦纶再生解决方案提供者,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恒申集团化学再生项目中试线启用

标志着该集团在化学再生领域

取得关键性突破

将加速其全球塑料及纺织品

循环再生业务的布局和发展

目前

项目正在连江基地进行产业化实施

  (特约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