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2022年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考核我区获100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7 16:33: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2022年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考核结果出炉,我区以100分的好成绩位列第一名。

  经县(市)区自评、市委乡村振兴办初核、专家评审核分,各县(市)区最终得分为:长乐区100分、永泰县91.37分、晋安区89.94分、仓山区83.51分、闽侯县80.28分、罗源县78.07分、连江县75.26分、福清市66.27分、马尾区66.20分、闽清县60分、福州高新区60分。

福州市2022年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考核我区获100分

江田镇石门村 姜亮/摄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以“人人参与、实干得利”为导向,群众从“一旁看”转向“一起干”为目标,由“要我整治”变为“我要整治”的自觉行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形成我区自身的经验做法,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全面改善。

  在治理中,我区统筹部署,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督导,将督查通报落到实处。多元探索,不断创新,建立机制提升价值感,凝聚众力提升实效,划分网格进行点对点突破,并通过“信贷+积分”增添保障度。持续宣传,鼓浓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文明新风,通过邻里评星等举措增添动力。

  下半年,我区将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以抓“积分兑换”为切入点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持续打造一批“积分制”示范村,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风民风持续向好,让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的里程。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