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增殖放流35万多粒漳港海蚌苗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7 16:41: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2日,我区开展2022年漳港海蚌(西施舌)增殖放流活动,将35万多粒海蚌苗种投放到海蚌资源保护区海域。区领导陈禺参加。

我区增殖放流35万多粒漳港海蚌苗

海蚌增殖放流

  本次活动由区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委乡村振兴办、漳港街道等单位志愿者50多人共同参与活动。

  据了解,漳港海蚌产卵、繁育的季节为每年的5月至11月,在此期间进行海蚌增殖放流存活率较高。漳港海蚌从苗种到成蚌(壳长11厘米左右)需要三年时间。此次用于放流的海蚌苗种经过现场省级水产专家的验收,认为光泽度好、活力强,每粒平均规格在1.2厘米左右,完全符合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的相关规定。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漳港海蚌的保护工作,以开展漳港海蚌人工育苗、海蚌苗种增殖放流、打击非法捕捞海蚌行为为抓手,全方面加强漳港海蚌保护。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