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22年福州市重要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演练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4 15:43: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8日,2022年福州市重要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演练在华能(福州)电厂举行。演练由福州市人防办主办,长乐区人防办协办。区领导曾文雄参加。

  当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阵尖锐而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在厂区广场骤然响起,2022年福州市重要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高层大楼内受到空袭后发生火情等次生灾害。在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根据遇袭情况,指挥员当即决定派出多支人防专业队伍,实施消除空袭后果行动。模拟现场浓烟滚滚,在治安专业队员的引导下,大楼内员工用毛巾捂住嘴鼻,压低身体从楼梯迅速撤离。随后,消防救援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压制住高楼火势,医疗救护队随即进场开展受伤人员的应急包扎,抢险抢修队及时恢复正常的水、电、通讯等设施。

  通过演练,一方面锻炼人防专业队伍在空袭火情、浓烟、人员被困等次生灾害发生后,及时参与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及时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能力。同时可以提高重点企业员工的防空防灾意识,树立避灾避险观念,掌握急救互救技能。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