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建汇泉龙舟队摘得福州内河龙舟马拉松赛冠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3 17:04: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上午,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水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启动仪式暨“水务·龙之舟”杯龙舟巡回赛首站比赛——龙舟马拉松,在晋安河游船码头拉开帷幕。来自长乐的福建汇泉龙舟队摘得冠军。

  此次巡回赛的首站比赛——龙舟马拉松,是福州市首次在龙舟项目竞赛上采用马拉松赛的形式,12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先后出发,每支队伍出发时间间隔90秒,总赛程6公里。

  赛场上,参赛选手摩拳擦掌,一声号响后,龙舟瞬间犹如离弦之箭飞驰。声声呐喊中,龙舟飞渡,船桨翻飞,水花四溅,激起千层浪,水上的“速度与激情”引爆现场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乐的福建汇泉龙舟队以34分24秒最短用时完成比赛,摘得冠军。

  据悉,福建汇泉龙舟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每年端午节期间组织举办传统龙舟赛事活动,曾获得中国龙舟公开赛2018年海南陵水总决赛总成绩第二名,2022年福建省第十七届省运会群众组龙舟比赛四个项目第一名。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