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同心同德、奋勇前进!我区老党员和“两优一先”代表热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0 09:34: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区老党员、“两优一先”代表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聆听大会报告,瞩目长乐未来的发展蓝图,阵阵热烈掌声寄托着大家由衷的期盼,句句肺腑之言表达出振奋的心情。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劳模陈贞顺表示——

  金秋十月,刚过完新中国73岁生日,又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几十年来,伟大祖国由弱变强,一跃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我坚信,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会更快更稳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作为一名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定会与9600多万的党员一起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为祖国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子熙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党的光辉历程的见证者,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郑妹仔表示——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我深深感受到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多么来之不易。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一路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内涵。今后,我们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林岩云表示——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和鼓舞,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长安村第一书记,我将在党旗的指引下,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抓手,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协同推进,努力让乡村治理走在健康有序的康庄大道上。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基层工作实际,盘活本土资源,做好产业发展大文章,全力助推长安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写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伟翰表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再接再厉,为新区新城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党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仁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秀清表示,将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网格化治理相结合,通过建立近邻活动中心、成立红色业委会等方式,鼓浓党建氛围,把党的声音传出去,最大程度地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引导社区居民逐渐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体。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金纶高纤集团党委

  在长乐这片“无棉之地”,福建金纶集团从一根蚊帐丝做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渐成长为今天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该集团董事长郑宝佑表示,我们企业能有今天,离不开各级党委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扶持和引导。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企业文化、技术创新、人力资源、社会公益深度融合。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长乐第一中学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长乐一中党委书记郑其强表示,今后,长乐一中党委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台建设、渠道拓宽、资源共享、方法创新、经验提炼方面不断实践与探索,全力发挥党建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进六个党支部学科特色化发展,推进“青蓝工程”,践行“陪伴教育”,发扬“大爱教育”,坚持精细化管理,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