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暖心!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2 11:48: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刚出院的小林在姐夫的陪伴下来到漳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时代楷模”的锦旗送给民警张译伦。这突如其来的表扬,让正在执勤的张译伦有些不好意思,“救人是应该的,这本来就是民警的职责。”张译伦说。

暖心!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图为小林将锦旗送到漳港派出所,所领导接收锦旗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时间要倒回到10月12日。

  当日凌晨,在外奔波劳累了一天的小林,骑着电动车准备回家,到北山小学门前路段,因人比较疲惫加上天色较暗,一个不留神,连人带车撞向了隔离护栏。小林重重摔倒在地,头部血流如注,当场晕厥过去。等他醒来后,已是清晨六七点,这时,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小林的母亲黄女士回忆,当天凌晨二点多钟,她从睡梦中被电话惊醒,电话是儿子的朋友小邹打来的,小邹告诉她,小林出了交通事故,正在医院抢救。从小邹微信上传来的照片,她看到儿子满脸是血,心急如焚赶往医院。当得知儿子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后,她的心情才稍微平复。

  “谁救的我?”这是小林睁开眼后最想得到的答案。母亲黄女士从小邹那里得知,小林出事后,有个陌生人用小林的手机给小邹打了电话,说小林出了交通事故,正在等120施救。当小邹赶到现场时,120急救车也到了。现场还有两个好心人一直守护在小林身旁,帮忙将小林抬到救护车上后就不声不响地离开了。

  后来,小邹向办案民警了解,其中一位救人者是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另一名好心人尚未找到。为了向张译伦表示感谢,于是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暖心!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

  昨日,记者联系上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其实这没什么,换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何况我还是一名警察。”提及救人一事时,张译伦的“开场白”这样轻描淡写。

  张译伦回忆,当天凌晨1时许,他下班回家路过凤翔路时,看到马路超车道上有人出了车祸,不省人事,倒在了路上。他立即将车停在路边,把三脚警示牌放置在距离车祸地点150米处的地方,提醒过路车辆,同时现场疏导车辆通行,并拔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随后,他担心伤者受凉,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盖在伤者身上,并不停地对着伤者说话,希望伤者能苏醒过来,直到伤者亲属赶到,一起将人抬上救护车后,他才离开。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