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丫霸!长乐龙眼、马铃薯纷纷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3 10:03: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林业局公布了2022年福州市知名农业品牌名单↓↓↓

丫霸!长乐龙眼、马铃薯纷纷上榜

  其中,我区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吴航牌马铃薯入选2022年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品牌名单,青山龙眼入选2019年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复评通过名单。

  详细名单如下↓↓↓

  2022年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品牌名单

序号

品牌名称

申报单位

1

恬香溢牌永泰绿茶

福建省卢峰茶业有限公司

2

福民王牌茉莉花茶

福州福民茶叶有限公司

3

文华牌鲜鸡蛋

福清市文华实业有限公司

4

大明谷牌鲜鸭蛋

闽清金水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5

金品牌青梗菜种子

福建金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FJHR牌西兰花

福建汇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7

吴航牌马铃薯

福州市长乐区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

8

江船长牌冷冻海参

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9

东洛岛牌有机海带苗

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

10

波蓝食品牌鸣门卷

福建省波蓝食品有限公司


  2019年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复评通过名单

序号

品牌名称

申报单位

备注

1

一都枇杷

福清市一都镇农业服务中心

农业

2

青山龙眼

福州市长乐区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

3

连江鲍鱼

连江县鲍鱼行业协会

渔业

4

连江海带

连江县海带行业协会


  青山龙眼

  青山龙眼是长乐区古槐镇青山村的特产。自宋代起就是“贡品”,当年,朱熹女婿黄勉斋曾将它敬献给宋光宗,宋光宗尝后赞不绝口,钦定为贡品,并特赐“黄龙”匾额。青山龙眼主要集中在长乐古槐和鹤上丘陵山地种植,因其晚熟、核小、质脆、单果大、味甜等特点,在众多龙眼中迅速脱颖而出。

丫霸!长乐龙眼、马铃薯纷纷上榜

  今年,长乐青山龙眼文化节开幕式上举行了“青山宋种”拍卖大会,共拍出28万元高价。其中最珍贵的千年古树“青山0号”干果拍出了7.8万元的高价,可谓“一颗珍果值百金”。

  吴航牌马铃薯

  吴航牌马铃薯凝聚了科研人的心血。去年11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与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江田镇友爱村建立了500亩试验示范基地。

丫霸!长乐龙眼、马铃薯纷纷上榜

  依托省种业工程、5511协同创新工程等项目,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引进中薯系列马铃薯品种资源18份,其中菜用型品种资源13个,特色型品种资源5个。新选育的闽薯5号,已完成两年冬作组国家区试,在去年的8个参试品种中平均产量位居第一。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