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厉害!阿石创又拿下一项国家级荣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1 09:17:49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从我区光电行业领军企业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

厉害!阿石创又拿下一项国家级荣誉

厉害!阿石创又拿下一项国家级荣誉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厉害!阿石创又拿下一项国家级荣誉

  阿石创成立于2002年,专业从事PVD镀膜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在福州市、三明市和江苏、台湾等地设有生产基地。

  成立20年来,阿石创坚持创新驱动、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据阿石创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向上游原材料延伸,布局了高纯金属原料、纳米粉体等关键技术开发;另一方面向下游拓展新应用领域,布局新能源电池导电层材料、多元合金等关键技术开发。

  截止目前,阿石创已成功跻身国内PVD镀膜材料行业,是设备最全、技术最先进、产品最多元化的龙头企业之一。

厉害!阿石创又拿下一项国家级荣誉

  拥有国家级“高效太阳能电池装备与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单位)”“福建省镀膜靶材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院士工作站”等多个专业科研平台,分别与闽都创新实验室、郑州大学何季麟院士团队、广东新材料研究院周克崧院士团队、中科院沈阳金属所、台湾清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技术研发和项目合作关系。

  企业技术团队还联合外部院士专家团队,开展ITO靶材关键技术攻关,成功突破“卡脖子”难点,突破性提升产品的高纯度、高均匀性、高密度、低电阻率、大尺寸等五大关键性能。创新发明了多项技术,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尺寸ITO生产线。研究成果经多位权威院士专家评价为“整体技术国际先进,制粉与烧结技术具有独创性”。阿石创技术团队还通过科研攻关,创新解决了密度、晶粒度、大面积绑定等关键技术问题,自主开发了国内第一片“AMOLED用一体化钼靶材”。

  在知识产权领域,阿石创累计获授权专利百余项,先后荣获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荣誉。

厉害!阿石创又拿下一项国家级荣誉

  同时,阿石创抓紧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的落地转化,有效地将专利成果落地、投产、使用,大幅度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先后自主研发200多款高端镀膜材料,覆盖新型显示、光学光通讯、光伏太阳能、半导体等多个领域,主要产品包括ITO、钼、铜、铝、硅、钛、钽及各类合金与稀有金属靶材,下游客户涵盖京东方、华星光电、水晶光电、舜宇光学、群创光电等光电行业一线龙头企业。

厉害!阿石创又拿下一项国家级荣誉

  阿石创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表示:“这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评定是国家为加快培育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我们企业上下将以此为新起点,瞄定目标,勇毅前行,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朝着成为‘全球PVD镀膜领域的行业领导者’的愿景而努力!”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