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这抹“青春绿”,亮眼!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4 08:48: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张略显青涩的脸庞,一股青春洋溢的朝气,一个坚毅笃定的眼神,湖南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王康,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带领镇团青年干部挺身而出、奔赴一线,诠释青春抗疫力量。

这抹“青春绿”,亮眼!

  ▲王康(左一)在核酸检测点入口为群众测温

  熟知“底数” 组织协调有底气

  “你们那边人手和物资情况怎么样?”“鹏谢村人手不够,2队迅速支援。”清晨六点,王康就开始通过微信群、电话,了解各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

这抹“青春绿”,亮眼!

  ▲王康(左一)与同事了解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情况

  摸清点位“底数”,是安排协调好人员的前提。为了人员安排更科学合理,在每轮核酸检测开始前,王康会逐一对接各检测点负责人,将现有的人员力量按实际需要分配;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为应对检测点人流量不平衡问题,他保持沟通,实时了解各核酸检测点现场情况,及时对接协调医护人员,以“滚动式”采样方式调配检测资源。

  耐下性子,沉下心思,他以“水磨工夫”,保障了全镇19个检测点共34000人次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工作。

  奔赴一线 志愿服务显“青”力

  “基层青年干部,就应冲在一线”。乡镇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一线工作人员资源格外紧张。身为团委书记的他挺身而出,奔赴一线,带头吹响了“青年突击队”号角。

这抹“青春绿”,亮眼!

  ▲王康(左一)指导群众手机“亮码”

  “大爷,我帮您亮码!”“手机卡住了?别急,我来帮您!”核酸检测现场,他穿梭在人群里,解决着大大小小的问题。平时爱钻研手机的他俨然成为了“手机专家”,哪台手机出现问题,经他一调试就能顺利出码。

  随着参与服务次数的增多,除了采管以外的其他工作,核酸检测点的扫码指引、队伍秩序维护、健康码核对、人员信息登记……他都得心应手。

  倾心服务 暖心小伙获点赞

  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驻点工作,这张年轻热情的面孔逐渐被大家所熟知。

这抹“青春绿”,亮眼!

  ▲王康(左一)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小伙子,今天你也在啊?”“是啊,依姆,我每天都来的!”

  在现场,王康与大爷大妈、驻点志愿者们热情地互动着。这与他初次来村中做志愿者的情况可不一样。

  据他回忆,初次来时,因为面生、腼腆,他劝导时碰了不少“冷钉子”,吃了几次“闭门羹”。

  “年轻人冲劲足,但也心气高,容易受挫,但他不是这样的。”村干部老柯回忆道,受了挫的王康能够积极消化不良情绪,打起精神主动向前辈请教,向他们学习经验。

  照着学来的经验,他越挫越勇,时刻学习业务知识,积极靠前服务。于是,唠家常、问长短成为了他与大爷大妈互动的日常。“把大爷大妈当成长辈尊重,当成朋友交往。”他总结道。

  业务更加熟稔,服务更加热情,他的细致服务被来往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小伙比我儿子都耐心。”大妈由衷地称赞道。

  青春,就要绽放绚丽之花;青春,就该播撒热血,疫情面前。无论是冲在一线,还是守护后方,抗疫青年们都勇往直前,直面困难,以王康为代表的青年抗疫突击队员们,全程参与服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在抗疫的洗礼下,从稚嫩走向成熟,这抹“青年绿”已然成为抗疫中的有生力量。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