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启用“抓拍神器”!严查这类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2 09:5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货车在道路交通运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是货车也因体型大、质量大,成为“路霸”,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很难及时有效控制,想要安全行车无意外,就要驾驶人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行车。

  记者近日获悉,为加强货运车辆管理,规范货车运输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根据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和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联合发文要求,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和区交通运输局联合打造的治超电子抓拍系统即将在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龙门站启用,对逃避过磅检测、强行闯关、不按照标线行驶过磅检测的违法货车进行抓拍。

长乐启用“抓拍神器”!严查这类交通违法行为!

  请过往该路段的重中型货车(核载质量为1.25吨及以上,含空车),司机按照规定标准装载货物及按道行驶,严禁超限运输。

长乐启用“抓拍神器”!严查这类交通违法行为!

  何时启用?实施路段在哪里?通行要求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启用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实施路段:

  峡漳路0K+310m(上湖环岛)处往机场方向。

  通行要求:

  凡由峡漳路0K+310m(上湖环岛)处往机场方向行驶的所有核载质量为1.25吨及以上(含1.25吨)载货汽车和载货专项作业车(含空车),必须按交通标志和标线提示驶入不停车检测车道,进行货运车辆车货总质量检测。

  经路面动态检测系统检测超限超载的车辆应按照交通标志和可变提示屏进入龙门治超站接受静态称重检测,未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可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长乐启用“抓拍神器”!严查这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逃避过磅检测、强行闯关、不按照标线行驶过磅检测的违法货车,根据治超电子抓拍系统记录下的车辆影像依据,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以扣6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