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30 08:36: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长乐新闻网讯 企业和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快马加鞭冲刺全年目标,我区各级各部门尽锐出战,助企纾困……

  岁末在即,长乐正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年末收官战。近日,记者来到文武砂街道和文岭镇,感受热火朝天的发展氛围。

  文武砂街道

  “公司化纤板块坚持‘产销平衡,满产满销’原则,目前保持了100%的开机率!”恒申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正采取积极主动的经营策略,最大程度保证正常生产运营,目前运营状况良好,公司上下都对未来充满信心!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为切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文武砂街道常态化进企业开展宣传和专业解答,让恒申公司等企业吃透精神、用足“福利”,助力企业实现更好经营发展。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春节,恒申公司未雨绸缪,及早谋划,坚持“产销平衡,满产满销”的经营方针继续保证生产,在人员安排上通过科学合理调配人员,保持员工在岗率,遵循往年经验提前做好供应端的采购以稳定生产,保证春节“不停产”。

  在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员工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测温后,进入岗位,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建疫情应对小组,动态优化防控措施,抓紧抓实企业内部信息排查、测温验码、防疫宣传等重点内容,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充足,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为了冲刺年末收官战,公司鼓励员工非必要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保证公司用工稳定;提前备足生产用的原辅料,全力降低疫情对物流的影响;加大功能性纤维产品的生产比例,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文武砂街道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主动帮助我们算好惠企补贴账,积极争取相关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还和工信局等部门联手完善帮扶企业方式,为我们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我们冲刺全年目标更有底气!”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武砂街道积极落实福州市五大“专项行动”40条措施具体要求,全面提速,奋力冲关,力争全面完成千亿街道收官目标。

  惠企业稳增长。跟踪协调解决各类企业“疑难杂症”,通过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指导企业吃透惠企红利,截至目前共收到8批18家企业37次政策扶持补助申请11591.15万元,已兑现18家企业33次扶持补助申请8993.63万元,其余已报上级部门兑现,切实助力企业稳生产稳增长。

  优产业强质量。完成新增拉升商贸业企业4家,服务业企业1家,预计第四季度拉升企业10家,继续扩大规上企业队伍。加快推进辖区高新技术企业,优化文武砂产业结构,以恒申合纤、凯邦锦纶等龙头企业为引领,推进产、学、研、政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文武砂从“制造业为主”向“智造业为主”转变。

  推落地谋发展。积极推进纵腾科技、均和云谷等产业园区建成投用,优化提速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建设施工,推动上市龙头企业成熟产业板块落地。推进补链式招商,加大守正智园、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五期等招商力度,带动新区新城人气提升。

  文岭镇

  运输原材料的货车缓缓进场,戴着口罩的工人立刻忙碌起来,卸货、运货、登记,车间内,机器设备开足马力生产……这是博那德科技园的火热生产画面。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为不影响生产进度,博那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文岭镇和有关部门指导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储备足量防疫物资,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文岭镇还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协调工厂运输车辆通行问题,保障正常生产不受影响。一手抓防疫安全,一手抓稳定生产。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文岭镇领导干部经常来公司走访,主动关心公司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及时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各级惠企政策的传达宣导,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让我们专心攻坚生产经营。” 博那德科技园负责人说。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公司门口,外来人员需查验“三码”并测量体温后方能进入公司,外来物流车辆采取“人不下车,货到消杀”原则并要求司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公司内部,增加工作场所、职工宿舍及公共区域消毒频次,为员工营造了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这就是福建万鸿纺织有限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的动人场景。

  “进入四季度,生产节奏明显加快,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收官阶段。我们在文岭镇的指导和帮助下,提前备足物资、稳定队伍,开足马力完成订单,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促生产、抓效率,全力保障公司良好运营。” 万鸿纺织负责人说。

抓防疫!稳冲刺!长乐决胜年末收官战正酣!

  文岭镇正按照福州市五大“专项行动”40条措施的具体要求,全面打响决胜年末收官战。

  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征迁交地。以“三提三效”行动为抓手,通过“镇+村+片”模式组团作战、抱团奋战,有力按下征地拆迁“加速键”,完成升远电力、雅苑茶叶等9个项目征迁交地约2100亩,拆除各类房屋及养殖场等约3万平方米。

  细致入微,深入跟踪企业服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挂帅重点项目,全面铺开“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模式,主动入企解读扶持政策,“手把手”指导吃透惠企红利,及时介入、跟踪解决项目审批、用水用电等难题,做到任务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

  精益求精,致力引进重点项目。积极融入福州新区项目建设新热潮,引进落地顺来发、长源科技等2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达120亿,招商引资全年均位居全区首位。四季度新入库的博那德、锦逸等5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超20亿,重点项目呈蓬勃发展态势。

  决胜年底收官,长乐正火力全开!

  (记者 高维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