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预计投资超1800万!长乐这个海滨度假区将升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2 09:59: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20日获悉,福州滨海新城海螺塔及周边既有建(构)筑物保护修缮工程,近日获长乐区发改局批复同意建设,长乐下沙海滨度假区的海螺塔和海蚌厅将焕然一新。

预计投资超1800万!长乐这个海滨度假区将升级!

  长乐下沙海滨度假区曾被誉为“东方夏威夷”“南国北戴河”,给老福州人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度假区内的标志性建筑海螺塔和海蚌厅,也曾随着明信片走向世界。

  海螺塔和海蚌厅周围的下沙海滨浴场,长8000米,宽400米,属内海无鲨区,海岸线外58米宽的水域内水深不超过1米,无论潮涨潮落,下海游泳都很安全。

预计投资超1800万!长乐这个海滨度假区将升级!

  海螺塔和海蚌厅

  本次修复的内容包括建筑修缮加固、石桥修缮加固、边坡加固以及室外配套设施修复等。其中,建筑修缮加固总面积434平方米,涉及海螺塔、海蚌厅、沙堡、应口大王庙、公共厕所等;凤母礁边坡加固面积约5000平方米,凤母礁连桥修复面积约385平方米,堤顶路路面修复面积约1325平方米;修复室外游览步道约300米、栏杆约800米。

  项目总投资估算1839万元,建设工期按9个月控制。

  海螺塔及海蚌厅的设计者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齐康教授,他也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设计者。

预计投资超1800万!长乐这个海滨度假区将升级!

  海螺塔和海蚌厅设计手稿

  海螺塔位于长乐下沙海滨度假区的礁石上,1986年设计,1987年建成,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象征主义”建筑之一。海螺塔高24米,内分7层,有螺旋式台阶68级,各层都有眺望台,可观赏四周景色。

  海螺塔下部为海蚌厅,形似巨蚌,半张着蚌壳,内部为圆形大厅。

  另悉,福州滨海新城下沙片区防护林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第一标段开始招标,建设内容包括下沙核心区范围内约345亩绿化种植等。

  (特约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