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医生提醒!返岗后注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30 15:11: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已结束,很多小伙伴已经加入返岗复工的队伍了,返岗途中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高,做好个人防护十分重要。在此,小编提醒您:若您是“返岗大军”中的一员,请注意以下几点。

  “返程前,市民要时刻关注健康状况,提前进行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刘文洁表示,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建议暂缓出行并进行抗原自测等排查。

长乐医生提醒!返岗后注意……

  同时,大家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提前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注意气候变化,备齐保暖衣物,预防着凉。

  “如果乘坐飞机、火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遵守秩序,服从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具备条件的要尽量开窗通风。”刘医生提醒,在返程途中,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注意手卫生,尽可能少触碰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公用物品,接触后及时洗手消毒,在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排队等待或与人交谈时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

长乐医生提醒!返岗后注意……

  到达目的地后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果抗原检测阳性,或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流涕、鼻塞等不适症状,建议推迟返岗时间。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工作场所保持通风,做好常用办公用品的日常消毒。多人办公尽量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阳康’人群也要做好防护。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新冠康复后仍需做好呼吸道防护,可以减少感染其他呼吸道传染病概率。”刘医生表示。

  春节假期玩得愉快,返岗也要记得做好防护哦,希望大家都能元气满满地加入返岗复工的队伍。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