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人,下周这里即将甜蜜爆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1 20:27:30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人,下周这里即将甜蜜爆棚!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都有不少新人选择在“2.14”这个被爱包围的日子里登记结婚,怎样才能不扎堆顺利快速办理成功?要准备哪些材料?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份“甜蜜”秘籍已为你备好,请查收。

@长乐人,下周这里即将甜蜜爆棚!

  近日,记者从区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为满足市民在特殊日期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区婚姻登记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坚持便民利民原则,提倡“线上、线下预约办”的方式,通过提前材料预审,14日当天只需5分钟就能成功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目前,“闽政通”APP上的婚姻登记预约已“爆满”,剩余可预约量为0。

  市民可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早上9:00至12:00,下午13:30-17:30拨打预约电话0591—28923347进行登记预约。

  “成功预约当天婚姻登记业务的双方婚姻当事人,可以在近期内带齐男女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3张2寸近期免冠合影彩照等相关证件资料来到我们婚姻登记中心进行提前预审。”区婚姻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有三四十对新人陆续预约了2月14日当天的婚姻登记业务,也有不少新人已经来提交了材料。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福州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已经实现“全市通办”,若遇到网络预约已满的情况,男女双方或有一方为福州户籍或一方持有福州市有效居住证的福建户籍居民,可前往福州任一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不包括福清市各乡镇人民政府婚姻登记处、福州市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其中,一方或双方为福州市户籍的居民需提供双方的常住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双方2寸近期免冠合影彩照3张;一方或双方为非福州户籍的省内居民需提供,双方的常住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福建户籍一方在福州市的有效居住证,双方2寸近期免冠合影彩照3张。

  当天,涉及现役军人和涉港澳台、华侨及涉外国人的结婚登记不在“全市通办”范围。

  温馨提示

  请大家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尽量错开登记高峰,进入中心办理登记业务时请佩戴口罩,登记后,新人们可自愿参加婚姻登记中心组织的免费颁证活动,体验满满的仪式感和幸福感哦。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