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在长乐,我们这样追求“食”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6 10:46: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明餐桌、节俭养德”“适量点餐、杜绝浪费”……走进城区大小餐馆,随处可见这样的文明用餐宣传标语。

在长乐,我们这样追求“食”尚

  在长乐,随着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适量点餐、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已然成为时尚。

  “这里已经点了八道菜了,我先给您下单,大家先吃,觉得不够的话再加单,这样不浪费。”近日,记者在城区一家餐厅看到,服务员在为顾客推荐菜品时,会提示顾客根据人数适量点餐,并提出合理建议,引导文明用餐、理性消费。

在长乐,我们这样追求“食”尚

  “我们第一次来这边吃饭,不知道点的菜够了没有,服务员刚刚及时提醒了我们,很贴心。”顾客杨女士说,这样的餐饮习惯不仅值得推广,也能让孩子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在沃尔玛商圈的多家餐馆,记者看到,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提示标语张贴在餐厅显眼位置。

在长乐,我们这样追求“食”尚

  上菜后,服务员也会配上公勺公筷。

在长乐,我们这样追求“食”尚

  顾客林先生说:“现在大家的消费观念跟以前不一样了,更讲究吃得健康,吃得卫生,我们吃饭的时候也会有意识地去使用公勺公筷。”

  不仅市民意识有了明显提升,餐饮企业负责人、从业者也增强了文明餐桌的意识。“作为经营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绿色用餐、安全用餐的宣传工作,为城市的文明风景增添一抹色彩。”餐饮从业人员郑巧凤说,餐厅还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顾客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份量。

在长乐,我们这样追求“食”尚

  餐桌之上有文化,杯箸之中见文明。

  “文明餐桌”一头连着餐饮行业,一头连着广大群众,将勤俭节约的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做打造文明餐桌的行动派,才能于小餐桌上展现“大文明”,共享美好“食”光。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