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师资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6 11:45: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学校体育工作,积极营造校园武术文化氛围,2月6日至14日,我区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师资培训,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190名骨干体育教师参加培训。

  在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体艺馆,此次培训相关负责人进行简单的开班仪式后,武术培训正式开始。专业的武术教练向参训教师进行太极拳桩上定步推手功夫及八段锦等项目的指导。参训教师一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观察,看到指导教师刚劲有力、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他们丝毫不敢懈怠,深呼吸、提气神,舒展身子、用心模仿,力争一招一式做到准确规范到位。

  “武术进校园”活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之一,通过推进中华传统武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传承,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传承武术文化的学习过程中,逐步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塑造完善的人格,丰富学校文化内涵。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