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5款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上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1 16:57: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提到回形针,网友是想到当文具、串起来当链条、捆绑东西、夹头发等。而此次提到的这款文创回形针,经过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凝心铸魂”,被赋予新的“生命与内涵”。

  近日,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长乐市标、和平街“司马第”牌坊、圣寿宝塔、滨海FFC大楼以及下沙海螺塔等建筑物为原型,原创设计了5款长乐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让长乐地标文化借助文创产品得到进一步的推广。

  记者在现场看到,5款文创回形针图案精美,繁复而不杂乱,灵动而有韵味,轮廓线条精细流畅,镂空雕刻精致小巧,甚是惹人喜欢。

  据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管理部副经理林迦南介绍,回形针是日常用到的文具,公司便考虑在文具上体现出长乐特色和元素,于是便设计了这几款造型文创产品。网友可以通过关注《云游长乐》公众号,在平台上进行购买。

  近年来,我区文化艺术繁荣兴盛,充分激发大家对于长乐文创的灵感和想象,让优秀传统文化历经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新时代广为接纳的形式融入大众生活,打造出富有文化内涵、地方特色、创新创意、贴近市场和具备产业开发价值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创产业品牌,给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下一步,区文投公司将针对18个乡镇(街道)的特色文化去具体创作文创产品,形成一个专属于长乐的文创大礼包。目前,平台上已有二三十款文创产品,今后将陆续推出更多‘亮眼’的产品。”林迦南说。

我区5款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上架

  长乐市标

我区5款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上架

  和平街“司马第”牌坊

我区5款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上架

  滨海FFC大楼

我区5款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上架

  下沙海螺塔

我区5款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上架

  圣寿宝塔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