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2 09:22: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霓虹灯照耀下,一个个摊位引人驻足,一块块展板吸人眼球。2月28日晚,一场特殊的夜市亮相万星广场,现场让市民涌动热情的不是香气扑鼻的美食,而是别开生面的招聘会。

  快来看看↓↓↓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当晚,由区人社局主办,区劳动就业中心、航城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鲲鹏展翅竞吴航”之“春风行动”——“前‘兔’无量,晚风送岗”就业夜市招聘会正火热开启。

  “新鲜出炉”,夜市招聘受点赞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晚上7点多,万星广场上20多家企业早已准备好,在夜市招聘中,纷纷亮出吸引求职者的优厚条件。求职者在招聘摊位前阅读招聘信息,了解岗位需求,有意向的求职者认真与企业工作人员沟通,详细了解企业薪资及发展情况。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招聘现场

  “夜市招聘形式新颖,提供的岗位也很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传统的招聘会相比,夜市招聘充分利用商圈夜间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等特点,将企业招聘、岗位推送、政策宣传等融合起来,让招聘企业、单位像摆摊一样亮岗位、晒待遇,求职者像逛夜市一样找工作,面对面交流更顺畅,找工作更便捷。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闻讯而来的求职者一边逛街,一边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刚刚吃完饭,还在旁边逛街,听说这边有夜市招聘活动后,我就专门过来看看有没有比较好的岗位。”应届毕业生小陈表示,夜市招聘很接地气,大家夜里出来逛逛,还能找到满意工作,确实很暖心、很贴心。

  “用心烹饪”,就业大餐轮番上场

  夜市招聘会不仅贴近市民生活,还把就业服务延伸到商业街区。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除现场招聘外,现场还为农业转移劳动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退役军人军属、残疾人员等群体量身打造的“政策咨询区”,工作人员化身“夜市摊主”,“面对面”宣讲就业援助、社保补贴、创业贷款、技能培训等优惠政策,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既丰富了企业招聘形式又提升了求职体验。“不仅岗位多,而且就业政策也很好,讲得很清楚、很明白,我们听得懂也用得上。”这几年一直在外务工的张大哥,经过现场交流达成了入职意向,入职成功后他将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相比一般的招聘会,夜间招聘还是有一定优势,因为逛夜市的人多,人流量大,对我们用工单位来说招到工人的概率就更大。”某招聘用人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招聘会活动共组织20余家用人单位,涵盖纺织制造、金融保险、餐饮服务等领域等行业,提供文职、销售、客户经理等500余个岗位。

夜市已开张!“职”等你来!

  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为了做好此次招聘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区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区人社局前期精心筹备,深入我区多个重点企业,详细了解用工需求,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乡镇街道村(社区)LED宣传屏、移动短信等渠道做好招聘活动宣传精准覆盖。同时,区人社局还在长乐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设立“天天招聘”活动点,为缺工企业及求职者提供对接场所,有需要招工的企业可联络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或直接前往现场。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夜市招聘会是创新的招聘新模式。下一步,区人社局还将充分创新线上线下招聘模式,帮助求职者充分就业,为企业单位提供人力资源发展动力,助力长乐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