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正式开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4 16:34: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正式开科,不仅填补了该院重症医学领域的空白,也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提高急诊急救医疗技术水平。

  据悉,目前该重症医学科共开放床位5张,医护人员19名,配备的医疗设施可满足各类危重症的监护和抢救工作。科室人员均掌握重症医学的理念、知识和操作技术,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团结协作精神,能熟练开展各类危重症抢救工作。

  “我们医院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筹建重症医学科,总投入570多万元,目前配备了齐全、先进的医疗设备,比如多功能的心电监护仪、呼吸机、床边彩超、亚低温治疗仪等等,可以让病情危重的患者得到实时动态的观察、及时的干预、更规范高质量的生命支持,今后可以为金峰及其周边乡镇的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区第二医院副院长陈玮向记者介绍。

  此次区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建立标志着该院在危急重患者的抢救能力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不仅能为疑难危重病人的抢救和大手术开展提供更加安全有力的保障,也能为急危重患者转诊赢得宝贵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同时也减轻患者因转诊增加的各项负担。

  (记者 卓燕玲)